About

RoboRAVE簡介

 

我們以發展機器人教育方案來教老師與學生們去設計,組裝,寫程式和測試機器人來完成不同的任務。

 

並舉辦以8歲到成人為對象的國際機器人競賽,經由這些競賽活動來測試他們的設計。

 

<<我們的格言>>

        "Today's Play, Tomorrow's Pay."   

    

<<我們的三個目標>>

Fun while Learning, Sharing & Teamwork

RoboRave 的歷史

 

 

2001年,25位高中生與3位老師與了第一屆美國新墨西哥 ReboRAVE 比賽。

 

Smokey Terujillo 是聖達菲印度學校的老師,從第一年起就和我們在一起。 "Robots Are Very Educational" 的縮寫 R.A.V.E.,意為 "機器人是非常有教育性的"。

 

2002年,這比賽成為了由 Instrument Facilitators (IF) Inc. 發起的一項計劃,該組織是 Russ Fisher-Ives 創建的非營利組織, Russ Fisher-Ives 以前是學校的一位數學和物理老師,也是競賽的三位創始人之一。IF Inc. 繼續在新墨西哥州的每個角落為學生與老師提供機器人研習講座。

 

接著來自其他國家的團隊(墨西哥,由 Alejandro Martinez 以及來自華雷期的 Evangelina Sanchez 帶領),於2004年開始來加入比賽,於是我們的名稱從 NM RoboRAVE 變成國際性的 RoboRAVE International。並隨著愈來愈多不同的國家認同 RoboRAVE International 目標,於是開始在其他國家舉辦比賽。 第一屆 RoboRAVE 捷克公開賽於2012年舉行;RoboRAVE 哥倫比亞於2013年10月首次辦理;RoboRAVE 中國和 RoboRAVE 墨西哥分別於2014年2月和6月舉行。 現在我們更在日本、奈及利亞、加拿大、瓜達拉哈拉、伊比利亞、印度、德國和澳洲舉辦比賽!

 

2012年,"BIG Kids" (高中以上的任何人)的新部門成立了。 每年,我們都會提供從入門到高級的機器人挑戰賽/競賽,從而為每個年齡層和各個級別的人們提供參賽機會。

 

RoboRAVE International 現在是新墨西哥州最大的 K-16 機器人競賽。 2015年5月,來自新墨西哥州70所學校超過1500多名小學生、國中生和高中生參加了 Big Kid,還有來自9個國家/地區的孩子們參加了在 Albuquerque 的 Roboquerque 舉行的年度比賽。

 

2014年,IF Inc. 舉辦了由英特爾資助的第一屆機器人學院,同時讓成年人作為團隊學習機器人技術。為了應對機器人挑戰而寫程式;在活動中全天學習最新知識,並製定計劃以實施機器人技術。

 

2015年,RoboRAVE International 在週五和週六開始隊伍的積分賽。隨著團隊數量的增加,我們進行了變更,使團隊有更多的時間參與比賽,並在2016年和2017年持續推廣。

 

2019年和2020年間,RoboRAVE International 引入了像是 RoboSensei 和 RoboRAVE ONLINE 之類的線上程式,以使 "任何地方的任何孩子" 都可以參與RoboRAVE。

 

RoboRAVE 台灣於2020年成立,並且與台灣青少年機器人協會共同開始在台灣推廣機器人教育。